發燒新聞
信義全球資產進軍桃園拓點
 | 2018/11/30

商用不動產市場持續熱絡,受到商辦租金看漲的趨勢,包含華固、興富發、長虹等建商等指標性建商重啟獵地模式,看好辦公市場供不應求,進攻商辦市場將開發辦公大樓。信義全球資產看好商用市場成長力道強勁,今年首度跨界基金資產管理,更進駐復興南京商圈及桃園拓點,擴大招募商用不動產菁英。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不僅建商積極獵地,金融、壽險業者也加入了商用市場,新壽以20.07億元標下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部分樓層,台壽以17.94 億元買下蘋果日報總部大樓,玉山銀以60.88億元買下敦北大樓2棟辦公大樓。顯見不管是辦公室、廠辦,或是近日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工業土地,都分別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根據財政統計資料顯示,2018上半年的不動產仲介業表現為近4年來最佳,最新公告的全國7、8月不動產仲介業營收達90億,年增25%,也是近5年來新高,顯示房市交易回溫。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隨著商辦市場景氣好轉,年底進入傳統商辦交易旺季,預估第四季交易量表現可望比去年交出更好的成績,而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引發台商回流投資設廠,以信義全球資產今年第三季報告指出,工業地產已成為主力,占交易量5成,近年來台商因應大陸經營成本提升而回台投資,帶動工業地交易。
信義全球觀察近年商用市場成長力道強勁,今年更有大規模的發展及拓點,除了首度商仲跨界基金資產管理,REITs圓滿1號正式掛牌,看好復興南京商圈租金售價雙雙上漲,空置率持續下降,今年12月進軍復興南京商圈拓點。
而台商回流投資設廠,將產品線延伸至新北、桃竹苗工業區廠房土地,除了去年成立工業地產部在內科洲子街設點外,今年更是看好桃園工業地產進軍桃園拓點,因此針對這一波商用不動產景氣上揚,信義全球資產將擴大招募商用不動產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