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藝介紹
採購廚具選用的要點
2017/01/06

櫃體的材質選擇
1.目前歐洲已全面使用低甲醛之M.F.C板材,採購時應選擇採用國際通用之M.F.C板材,可達到國際環保標準。櫃體正面貼邊必須是1.0~1.5mm封邊條,可確保櫃體耐用度,且使用時不刮手。
2.採購時應選擇有量產能力及品質控管制度嚴格的廠商。且每個單元櫃需在工廠由專業的機器組裝完成以確保品質。採購前最好能親自到工廠參觀,可了解生產能力及品質控管的情形
櫃體之組裝方式
1.櫃體之組裝方式以標準組合機組合,可確保櫃體為90度正角。門扇的安裝及抽屜的滑順度圴可達到最佳效果。
2.如遇櫃體有側面見光面應在廠內施工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廠內加工多用P.U.R膠貼合,不含有假性貼合、貼膠或中間膨脹等問題。現場貼合多用強力膠,容易產生貼面不完整,且有貼合線,影響櫃體的美觀。
廚具與周邊相關環境應注意尺寸
1.廚具操作高度及人體工學身高165為例,合適高度為廚房流理台:82~88cm、爐具:77cm~83 cm。
2.廚具操作空間及使用動線廚具與中島型檯面需預留120公分以上的使用空間。
3.廚房高度維持在270公分以上,走道避免壓迫感預留60公分以上空間。
廚具設備配置動線
1.廚具設備配置規劃動線使用順序為:冰箱→水槽→瓦斯爐檯→料理檯面→餐桌。
2.五金等級及配件選購要點:安裝與拆卸簡易,無須使用工具、鉸鍊附塑套操作開關20萬次以上保固;拍拍抽、電動抽即使雙手都拿滿東西、一樣超作自如 。
常見各式檯面材質比較表,檯面材質依個人使用清潔習慣選擇





回建築工藝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