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8% 連二月報喜
 | 2016/07/11

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9940)6月合併營收6.84億元,年增8.5%,為連續二個月年增率轉正成長,累計信義上半年合併營收36.4億元,年減8.2%。

受到今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及房市買盤信心低迷,今年第1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僅約4.3萬件,信義房屋今年營收亦受拖累,不過隨著整體房市交易因3月底央行放寬多數信用管制,市場買盤信心回海,5月信義單月合併營收逾7億元,為近一年來首見,且年增率4.9%為今年來首度轉正成長,而6月營收仍處高檔,年增率連二個月轉正。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在央行解禁與遞延買盤回流後,房市人氣回溫,急跌一年的房價已經有回穩跡象,調查顯示,民眾今年來對於未來房市的悲觀情緒已經有收斂現象。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5、6月的房市交易維持今年以來的高檔表現,尤其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經連續兩個月的交易件數都已經轉正成長,整體而言房市最嚴峻的那段時間已經過去,在低利環境持續與政策不再強力管控的條件下,成屋的房市流通性逐漸恢復正常。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