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房屋 奪台灣企業永續5大獎
 | 2016/11/24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昨(23)日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信義房屋從國內百家優秀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該獎項最高榮譽「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與台積電、台達電等大型企業,一同獲選為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更是服務業唯一獲獎企業。

除了「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信義房屋還囊括「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年度最佳報告獎」、「人才發展獎」、「社會共融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更獲得「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凸顯信義房屋在企業整體績效治理面、環境面、社會面,各面向平衡發展獲得肯定。







「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評選資格門檻非常高,除了評選企業永續報告書,更需檢視企業整體績效的治理面、環境面和社會面是否都平衡發展,才有資格獲選為企業的永續典範。

本年度在122家報名參賽企業中,報名綜合績效類有39家(9家外商企業),經所有228位評審及志工評審員歷時兩個月的評比及多次評選會議,評選出2016年度的「永續典範公司」包括台積電、台達電、中鋼、玉山金控、富邦金控、國泰金控、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信義房屋則是服務業唯一入選,頒獎典禮上則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獎項給予獲獎者。

信義房屋企業內部發展六大構面為永續策略,積極投入「社區一家計劃」,並進一步提出創新的「全民社造計劃」,近年來更積極加入環境保護,已有不錯成效;且周俊吉熱心公益加上誠信領導作風,讓企業形象良好,因此獲頒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

另外,同時獲得「社會共融獎」,信義房屋除致力於社區營造,更開創四合一公益媒合平台「勾勾gogo募集平台」,其中,平台協助民眾「漢堡哥募漢堡,盼偏鄉童吃飽飽」的公益提案因為相當具創意,讓信義房屋的社區營造精神推入新里程。

事實上,信義房屋成立逾30個年頭仍獲大獎肯定,應歸功致力於品牌創新、多元服務,信義內部推出「信義感動時刻」(STM),透過探索客戶真實需求、提供專業意見、具體落實建議,並不斷確認是否滿足、甚至超越客戶期待的模式,形塑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專屬服務。

在軟體升級的同時,更同步搭配尖端科技的創新硬體,推出「3D互動看屋」服務,能保有過去「隨選隨看」的優勢外,更增加如「鳥瞰3D格局圖」、「任意行走所有空間」、「HDR高畫質清晰影像」等三大特色,猶如親臨實境一般。

此外,信義房屋客戶滿意度亦逐年提升,信義房屋表示,未來亦將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期能達成與整體社會共生共榮的終極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