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全球最宜居國家 台灣榮登榜首
 | 2017/02/03

英媒《BUSINESS INSIDER》選出全球21個宜居國家,台灣居冠!資料照片


全球21個宜居國家,台灣因健全的醫療制度與可負擔的消費水平,位列榜首!勝過第2名的奧地利、第3名的日本。
根據英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委託網路調查公司,針對來自174國、14300位旅居在191國的民眾所做調查,從休閒、個人幸福度、旅遊、運輸、健康與福利、安全與保安等面向,評定出全球排行前21名的宜居國家。

奧地利日本各列二三
《BUSINESS INSIDER》指出,位居榜首的台灣,因醫療制度健全、可負擔的消費水平等,獲得肯定。奧地利則因為乾淨的空氣和水、加上交通基礎設施完備等居次。第三位的日本,在交通設施、島國和平、及醫療質量,獲得相當肯定。而在亞洲國家中,新加坡由於物價不斷攀升,從去年的第1位滑落至第8位,韓國則因就業機會、及其對就業者家庭的有利環境,進入第11位。

花敬群臉書轉貼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將該篇報導轉貼於個人臉書表示:「不管台灣排第幾名,我們都會努力,讓她更美好。」旅居日本的民眾劉小姐針對該統計,則認為:「台灣的健保真的很完善,消費水平雖對外國人來說較低,但對台灣在地居民來說,薪水不高、物價仍在飆漲,僅算能勉強支付的範圍而已。」
網友羅先生則說:「這是針對旅居在各國家的外國人所做的統計,以外國人的角度看這事,這結果很合理。以其可支配所得來講,在台灣住是便宜又大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