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彎道加速 轉型開發商
 | 2017/02/17

房市成交量低迷,房仲龍頭的信義企業集團積極進行「彎道加速」、投入開發商行列,昨(16)日公告,斥資逾10億元購入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永翠段兩塊合計近千坪土地。此次大動作買地,不僅宣告正式轉型開發商,更有利未來集團垂直整合發展,全房產優勢極大化。
信義企業集團繼四年前購地後,昨天再度出手,砸下10.66億元搶進一級戰區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的永翠段,購入兩筆合計920.06坪土地,換算每坪土地成交價約115.8萬元。
信義企業集團策略長周莊雲表示,購入的板橋土地還需規劃設計、申請建照等程序,今年不會推出新案,要看相關進度而定。
他強調,集團進行多角化布局,除分散房市風險,也可為集團垂直整合做更完善布局,全房產優勢更加極大化。
信義房屋近年積極推動全房產平台,原有的房仲事業,讓過去只賣中古屋的房仲經紀人,開始接受信義代銷所銷售的預售、新成屋新案,轉型成為全房產顧問,讓銷售商品多元化、通路價值更強大。
除繼續壯大房仲通路事業外,集團在2013年成立建設事業,由日勝生前總經理陳慶洪擔任舵手,象徵信義房屋由仲介、代銷,進一步擴及房地產開發領域;同年7月信義開發取得天母北路土地,隔年推出「信義謙石」預售案,小試身手。
後來信義房屋將建設事業重心推進中國大陸市場,在上海推出「信義嘉庭」開發案。周莊雲表示,目前第一期已完銷,預計上半年完工交屋貢獻營運,第二期則持續銷售。
四年之後,信義企業集團在建設事業持續擴大版圖,昨天在板橋買下二塊近千坪土地,按照集團規劃,該案將是建設事業在開發事業上的代表作,接下來將發揮集團整合國內房仲、代銷及建設事業上下游垂直整合等核心事業的全房產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