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房屋結盟大車隊 攻餐飲快送
 | 2017/02/15

信義房屋積極投入「社區經濟」的電商開發,旗下子公司有無科技昨(16)日宣布與台灣大哥隊旗下子公司全球快遞策略聯盟,推出餐飲快送服務平台,搶攻餐飲快送大餅,並希望三年內達成「100個在地團隊、10萬商家規模」。

目前餐飲快送平台以Foodpanda、UberEATS等外商平台較具知名度,「有無快送平台」是首家台資平台。信義房屋資訊長、有無科技董事長蔡祈岩表示,全台餐飲市場產值約4,500億元,其中餐飲外送市場占5%、約250億元,目前餐飲快送電商仍在起步階段,從試營運經驗看來,餐飲的剛性需求強勁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蔡祈岩指出,消費者可根據所在地快速找到服務店家下單,對消費者端收取50元運費,針對店家端收取平台服務費10%至15%。以往餐飲業者礙於經濟規模,無法提供少量餐食外送服務;且專職外送成本過高,店家外送也訂下較高消費門檻。

該平台初期以台北市萬華、中正、信義、大安等七個行政區、天母地區及桃園區為服務範圍,未來將持續擴充合作店家與服務範圍,今年希望擴及全部六都及新竹。

蔡祈岩表示,在天母地區小規模試營運四個月以來,從六個物流騎士、30個店家開始,一個月時間即成為當地最大的餐飲快送業者,四個月後已可達到損益兩平,創造出約6,000次App下載量、700個餐飲店家上架、超過2萬人次使用,平均每張訂單的客單價,從不到200元提升到逾400元,其中以便當及手搖杯飲料為最大宗;也不乏有金蓬萊、鼎泰豐等名店訂單。

全球快遞目前擁有300輛機車隊,為台灣大車隊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全球快遞董事長李孟宗表示,全球快遞即以「生活物流」為主要推擴業務,透過平台可以讓商家客源及商圈範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