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開啟「聯賣」模式 懂客戶需求是關鍵
 | 2017/07/24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在無殼蝸牛運動正盛的1990年入行,從房仲營業員做起,他認為,房仲成交中古屋靠勞力、代銷成交新案靠包裝,「2種產品雖不同,但若想成交,最終都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他開啟房仲店頭與代銷「聯賣」模式,成功去化不少陳年建案。





--------------------------------------------------------------------------------

不景氣仍有人買

李少康說,入行第1年,股市從萬點跌到剩下3、4千點,房價價跌至少3成,交易量悽慘,隔年甚至連店長都陣亡。他當時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位住淡水的25歲女老師,跑來永和買房,李少康陪她從永和坐計程車回淡水拿證件,計程車司機就不斷碎念,這時間點買房是傻子之類的話。
李少康深怕一下車,女老師就反悔,但她有這個需求,最終還是買了,於是他銘記著「再不景氣,還是有人買房」的市場鐵律。
從業27年,歷經多次景氣更迭,賣過中古屋、也賣新建案,李少康認為,客戶的需求是成交的關鍵,依照其理想的地段、產品、價格來做推薦,不管舊房或新房,選擇更多、自然增加成交機率。因此,自李少康擔任總經理以來,該公司所推動的「全房產」策略,成功讓代銷業績翻倍成長,現約每賣出15戶新房、就有1戶來自仲介店頭的客源。



代售豪宅有信心
今年,李少康接下信義計劃區最神秘的豪宅案「首席公館」代銷,歸納公司資料庫發現有意願購買1.5億元以上房產者,全台約有3500人,首波即針對此名單發出賞屋邀請,「此案單價不可能低於250萬元,不急售。」至於外界關心的銷況,李少康僅透露:「目前還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