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攻海外 挺進吉隆坡
 | 2017/07/27

信義房屋擴大海外布局,來自海外營收比重逐年攀升,除中國大陸與日本市場外,馬來西亞吉隆坡子公司26日開幕,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三個華人市場中,大陸維持平盤、日本審慎樂觀、大馬則是積極進取。
信義房屋自2012年起,台灣以外營收比重逐年成長,五年前占5%,去年達17%。2015年底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將過去以代銷新案為主的經營模式,轉變為深耕當地市場的中古屋房仲模式,目前手握三件代銷新案,並開發出31件的中古屋待售物件,預計明年開出第二個營業據點。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針對交易安全、對外資態度、未來經濟發展等面向評估後,東協國家首先進入大馬市場,未來會與理念接近、重視誠信的建商合作,並把信義行之有年的不動產說明書運用在大馬房產交易,未來再發展至其他東協國家。

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表示,吉隆坡市場有700萬人口,每年1萬多戶交易量,有九成是中古屋交易、九成買方為當地人,因此確立深耕吉隆坡房仲市場的決心,最近已有一間中古屋成交的案例。

劉元智指出,對日本市場審慎樂觀,日本信義在東京有六個營業課、大阪一個營業課,今年上半年成交213件,年增三成以上,除將國內客戶導入當地新案市場,當地中古屋和店舖的交易比重也逐漸攀升。

至於大陸市場,劉元智表示,雖然大上海市場交易量急縮40%至50%,但信義仍維持平盤,直營體系展店保守看待,以人才培養及維持店數為短期目標,除直營體系,展店則以科威和住商雙品牌並行,例如科威在青島單一店東就有150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