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結盟信義房屋 兆豐銀 2年要增500億房貸
 | 2017/09/28

兆豐銀為衝刺房貸業務量,已在上月結盟信義房屋仲介通路,擬藉此大舉擴充案源,兆豐銀更訂定業績目標,除了今年底前要新增200億元房貸,明年更進一步以300億元為目標,兩年合計至少要新增500億房貸授信,市占排名也要從現在的第12名,晉級進入前10名。

相較不少房仲業者同時和超過10家銀行業者結盟,信義房屋則對於合作的金融業者,限縮在五家之內,除了和兆豐銀,其他和信義房屋合作的業者,還包括了中信銀、北富銀、玉山銀、三商美邦人壽等四家,兆豐銀是現在信義房屋結盟的五家銀行中唯一的公股行庫。

在信義房屋五家結盟的銀行中,中信銀與北富銀已晉身房貸市占率前五大,金融業者概估,有不少案源,應是來自房仲通路。

擔保品方面,兆豐銀對於房貸案源,將鎖定北市、新北市、桃園等三大地區案子為爭取主力,其中,由於桃園才剛升格為直轄市,因此兆豐銀相當看好當地物件的發展潛力,使桃園在雙北市之外的其他地區脫穎而出,與雙北市並列為兆豐銀擬擴張房貸業務的三大目標區。

兆豐銀內部評估,由於現在房市成交量,特別是自住戶交易,有超過8成都來自於房仲通路,加上兆豐銀實體通路有限,僅100家國內分行,兆豐銀決定結盟品牌房仲通路,在最短時間內爭取最多案源。

工商時報A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