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虛實整合 四年計畫啟動
經濟日報 | 2018/05/24

信義房屋啟動線上線下虛實整合四年計畫,董事長周俊吉昨(23)日表示,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將加速深化智能科技,已啟動四年計畫,今年4月成立數位智能發展處,6月將推新App,目標做到線上瀏覽導流至線下即時服務效益,達到精準數據行銷。
信義房屋昨天舉行股東會,周俊吉強調,進入大數據時代,接下來線下434家店在商圈服務、社區經營上,要與線上客戶瀏覽看屋做有效整合,並融入經營面上,這是對企業的考驗。將透過深化智能科技,希望做到O2O(Online To Offline)虛實整合效益極大化。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集團已啟動數位智能科技發展四年計畫,今年4月組織調整後,新成立數位智能發展處和住生活發展中心兩大事業,其中數位智能發展處是未來營運重點,將客戶資訊做大數據分析,例如透過客戶的網站到訪紀錄做分析,了解消費者較喜歡的房型、產品,並將線上數據導流至線下實體店面做即時回覆和服務,要做到精準數據行銷。
劉元智說,既有App僅單純提供客戶物件的瀏覽,內部計劃6月推出新的App,導入數位智能技術,未來消費者看完房子後,App不僅能做到客戶帶看、服務紀錄查詢,買方對物件有任何問題,不動產經紀人更能做到即時回覆,並建立顧客服務滿意度評比。
劉元智指出,線上線下整合成功與否,關鍵除技術以外,還有人才素質,今年會持續培養人才計畫,單店人力會比去年增加。另外,既有434家直營據點也會盤點商圈是否合適,有可能進行店址移轉。
信義房屋股東會承認去年營收為178億元、年增135%、稅後純益28.03億元、年增205%,每股純益4.3元,優於前一年的1.41元;會中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5元、股票股利1.31元,合計共3.81元,以昨天收盤價42.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