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房屋用影像串連台灣社區之美
中時電子報 | 2018/05/31

由信義房屋(9940)社區一家所主辦的「攝區好印象」影像徵件活動於5月8日公布得獎名單,金獎由作品「後繼無人」拿下,作者以生動卻又無奈的視角,講述屬於傳統產業的人力老化,獲得評審一致好評。首次「攝區好印象」徵件,可以發現三特點「得獎者以刻畫人物為主」、「高齡參賽者特別踴躍」、「徵件數成效佳」,顯見只要題材有趣、門檻低,無論長幼都可以透過活動一起來關心台灣社會現況。
據統計,此次徵件數為2017年以來該比賽平台同類型中成效最好的,得獎者以刻畫人物為主,其餘參賽作品幾乎也都以社區傳統技藝及文化為背景,本次參賽年齡以18到34歲佔比最多,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競賽也吸引許多中高齡參賽者(45-65歲以上),甚至最高齡到75歲,銅獎更是由68歲參賽者奪下,相較過去攝影比賽幾乎是以年輕族群為主,「攝區好印象」主題鮮明,輕鬆有趣,讓各年齡層有共鳴,不只讓更多年輕人了解並參與社區關懷,也讓許多銀髮族樂於分享社區生活,青銀無代溝。
信義房屋長期支持社區一家計畫在今年也將邁入第14年,為促成全民參與社造的目的,今年舉辦「攝區好印象」攝影比賽,主要的目的是鼓勵民眾走出家門,把社區裡人、文、地、產、景中的美好畫面補捉下來,藉由照片並附上三百字內的介紹,讓更多人看見社區之美。透過一張張感動人心的照片,讓台,灣大街小巷裡的溫暖故事廣為傳頌,這也是社區一家首次辦理攝影比賽,希望藉由正向的感染力,號召更多民眾參與社造工作,關懷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