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集團擬投5000萬美元涉足房產開發
上海商報 | 2012/02/26

龍年伊始,房地產市場調控仍然堅持不動搖,不少中介公司紛紛找尋自己的出路,有的房產中介通過縮編門店和人員來止血,有的寄希望於壹二手聯動。近日,來自臺灣房產中介第壹品牌的信義集團宣布,將集團發展腳步擴展至大陸地區的房地產開發事業。
信義集團宣布,近期延攬具豐富建築開發經驗、前臺灣上市公司日勝生總經理陳慶洪,接任團房地產開發事業總經理壹職。新的人事布局象征信義集團由房產中介、代理進壹步溯及房地產開發領域。信義集團表示,陳慶洪在任職日勝生集團總經理期間,曾參與多項地鐵上蓋等大型房地產開發項目。信義借重其房地產開發事業專長與資深法律背景,可望在房地產相關事業再創高峰。
據了解,由於信義集團在大陸與萬科、萬通、中糧、龍湖等重量級建商皆為“中國城市開發商策略聯盟”會員,信義集團是中城聯盟59家會員中唯壹的臺資企業,也是唯壹壹家房屋中介公司,未來可望整合兩岸的資源並發掘臺灣的獨特優勢。
對於投資計劃,信義集團表示董事會已通過5000萬美元初期預算,並會選擇上海作為未來房地產開發事業的總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投資地點會首選長三角。“長三角是中國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經濟總量規模最大、最具有發展潛力的經濟板塊,而且信義集團自1993年就進入長三角市場,迄今耕耘已有19年,最熟悉該地理區的樓市。”
相關資料顯示,信義集團自1994年以來連續成為臺灣房地產中介業中營業額最大的公司,也是臺灣唯壹壹家股票上市的房屋中介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目前近百家直營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