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天下企業公民獎/信義 不動產業唯一獲獎
經濟日報 | 2018/08/30

房仲龍頭信義房屋獲獎不斷,2018年「天下企業公民獎」昨(29)日頒獎,在營收逾100億元的「大型企業」評比中,信義房屋脫穎而出榮膺第四名,且在評選的四大構面,更以公司治理、社會參與表現最為優異,成為不動產業界唯一獲獎公司。
在公司治理上,信義房屋始終要求嚴格,除早已將獨立董事席次拉升到四席,超過董事席次二分之一,高於法令要求之外,2017年成立「提名委員會」,針對董事及高階經理人資格進行審查,更委由外部顧問針對董事會及功能委員會做外部評鑑。
因此除了昨日獲頒的「天下企業公民獎」,信義房屋在今年台灣證交舉辦的「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亦獲得最優級成績。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信義房屋備受肯定的服務就是來自於高標準的公司治理,對一個企業的經營來講,無非是照顧好同仁及顧客、公平地對待股東、保護環境、貢獻社會。
劉元智說,做為CSR的先行者,也是值得信賴的房屋仲介領導品牌,信義房屋不因產業與營運起伏稍減力道,徹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且嚴格自我要求,更將公司治理文化深植董事會及全體員工,自然就能創造正向的競爭力,在2018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調查」中信義房屋獲選為「營運績效50強」第一名。
信義舉辦「社區一家行動計畫」,於2018年陸續獲「全球最具道德企業」、「亞洲永續報告獎ASRA」,昨拿下「天下企業公民獎」,可說是營運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