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前進大馬 開發不動產
經濟日報 | 2019/08/29

信義房屋打亞洲盃再下一城,昨(28)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將在馬來西亞以相當新台幣11.4億元投資當地不動產開發,展現衝刺國際化版圖的企圖心。
信義房屋近兩年積極布局不動產開發,目前在台灣、中國大陸都有實績,昨日動作顯示部局市場已從兩岸轉進東南亞;另昨日同步公告加大國內不動產開發,將以不超過30億元金額取得土地持續發展。
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表示,信義房屋在仲介、代銷事業部布局到位之下,現階段全力衝刺不動產投資開發事業,希望加大建設事業的品牌能見度,更同步讓上下游垂直整合效益極大化,以及全球化版圖更完整。
周莊雲分析,集團從仲介事業起家,之後不僅垂直發展為不動產開發之一條龍服務價值鏈,集團版圖的水平更延伸至日本、馬來西亞等海外地區。
他強調,信義房屋建設開發事業部分,國內在2014年已推出指標案「信義謙石」,2015年更在上海嘉定推出「信義嘉庭」大獲好評,今年無錫「山水嘉庭」預計第3季末、第4季初預售,且國內位於新北市江翠北側重劃區的「信義嘉和」將在近期開賣,江翠第2案亦將在明年上半年登場,顯示信義房屋耕耘不動產開發領域有不錯實績。
周莊雲指出,接下來不動產開發事業將積極衝刺品牌能見度,並將版圖持續擴大,未來希望信義房屋在全球版圖能發光發熱,而全球化的第一步就必須做到「立足亞洲」,因此不僅台灣不動產開發事業將持續壯大,集團在全球化版圖的腳步更將延伸至馬來西亞,集團在全球的布局更加完整。
信義房屋昨日公告兩大國內外投資計畫,國內方面,將透過100%子公司信義開發以不超過新台幣30億元的額度、針對雙北市購置土地興建或合建,持續拓展建設開發事業;國外部分,透過現金增資1.53億馬幣、相當於新台幣11.41億元,取得子公司Sin Chiun Holding SDN. BHD.普通股,挹注子公司建設開發所需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