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房屋 上半年房仲業務成長15%
經濟日報 | 2019/08/29

信義房屋今年營運轉強,房仲、不動產開發、代銷都有不錯成績,尤其今年房仲本業受惠房市緩復甦,以上半年為例,仲介業務成長率高達15%,優於整體市場平均,市占率更提升至一成。
信義房屋日前在法說會指出,公司在台灣中古屋交易的市占率,從去年的8.3%成長至今年約有一成,而台灣仲介事業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俗,除較去年同期成長15%,其中信義房屋分店及代銷事業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8%。
在積極瞄準開發事業的同時,信義房屋房仲本業約年成長約15%,開發事業挹注營收約12億元,推升上半年合併營收達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稅後純益8.2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3%。
海外的部分,信義房屋指出,雖然大陸房仲事業仍受政府打房政策因素干預,不過上海信義虧損已有改善,上半年上海信義虧損約新台幣5,900萬元,去比1.03億元收歛,蘇州信義則約獲利6,300萬元,杭州信義則小幅虧損270萬元,大陸房仲事業正朝好的方向發展。
在信義房屋穩定海內外仲介事業的同時,緊接著也將陸續啟動兩岸合計約200億元的建案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