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豪砸近10億元買大馬島嶼 信義房屋跨足觀光旅遊業
經濟日報 | 2019/09/19

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9940)昨(18)日公告,以馬幣1.375億元,折合新台幣9.8億元,購入馬來西亞沙巴環灘島60多萬坪土地,未來可望打造度假村或飯店等旅遊項目,這意味著信義企業集團除房仲本業、開發事業以外,也正式跨入觀光旅遊產業。
信義房屋公告指出,18日購入馬來西亞沙巴環灘島土地使用權,使用年限為77年,面積大約為60多萬坪、相當於201.6公頃,並以馬幣1.375億元,折合新台幣9.8億元成交。
對此,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表示,該標的是馬來西亞沙巴環灘島,又被稱之為「沙巴絕美浪漫必去島嶼之一」,總面積約120多萬坪,位於沙巴首都亞庇西北方56公里外海,而信義房屋此次購入該島土地約一半面積,主要是看好它的「可及性優」及「未來性佳」,目前購置的土地低度開發,自然環境狀況相當好。
周莊雲指出,該島嶼未來打算開發觀光旅遊產業,但具體規劃與細節尚未確定,因此像是渡假村、飯店或是海島型住宅等,都有可能成為項目的一環,現階段未定案,至於經營方面,信義房屋也不排除自營,或是攜手國際度假村品牌、國際酒店品牌等合作可能性。
周莊雲說,信義房屋跨入觀光旅遊產業,將成為集團除了仲介業、開發事業以外的第三隻腳,而跨足旅遊業的主因,是看好全球旅遊業未來的發展,加上信義房屋在馬來西亞已有仲介事業,地緣性評估後認為,馬來西亞沙巴未來發展旅遊業的潛力大,因此出手購地投資。
信義房屋表示,近年赴沙巴旅遊的遊客逐年成長,2018年約388萬人次,近十年複合成長率約5.4%,優於馬來西亞平均值,由於周邊海島具沙灘及珊瑚礁天然景觀,氣候穩定全年適宜旅遊,地區旅遊配套完整,高端及中高端度假村多數位於沙巴本島,度假村近年房價穩定成長,市場需求旺盛。
信義房屋購入環灘島土地後,未來房仲本業、開發事業、觀光旅遊業將成為信義企業集團三大事業發展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