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房屋打造【勾勾gogo募集平台】,邀請全民勾勾手一起做好事!
 | 2015/09/14

打造【勾勾gogo募集平台】
信義房屋邀請全民 勾勾手一起做好事


跳脫傳統募資平台只有單向的功能,信義房屋12日舉行【勾勾gogo募集平台】(以下簡稱勾勾)啟用儀式,以社區營造為核心,同時提供免費雙向媒合與「物資、人力、金錢及知識」四種資源服務,讓供、需雙方在勾勾平台上能分別找到資源或提供援助。「勾勾」的設立希望能讓全民擴大參與社造,讓「勾勾」成為台灣推動社造廿年來的創新參與模式,同時也開啟群眾募資的新紀元。現場還邀請到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文化部政務次長陳永豐、玉山銀行副總經理林榮華、超馬名將林義傑、褔星扶輪社社長簡敏秋女士、信義居家夥伴代表采金房林良穗總監、高高科技台灣區總經理許文忠和社區一家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教授共襄盛舉。

由於近期募資平台興起,信義房屋特別針對國內群募現況進行調查。調查顯示:站在以善為出發的基礎之上,有88%的人願貢獻平均NT$500元支持群募提案實現;而最能吸引年輕人的話題,則圍繞在如何利用自己的能力改變社會現況。這也證明國人樂於出錢出力讓社會變得更好,也重視每一筆捐贈資源的流向透明。更有9成以上的上班族表示平日礙於工作或家庭等因素無法參與計劃,但如果多一些選項,除金錢外,還可貢獻其他選項,大家也都樂見其成。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致詞時指出:「社區營造是政府的重大政策,信義房屋過去十年推動「社區一家」協助1271個社區順利圓夢,2015年啟動「全民社造」則協助254個社區及個人邁向圓夢之路,政府資源未能到達的地方,信義房屋彌補了這一塊缺口,成功的社造經驗還吸引北京清大取經,為大陸甚至其他國家提供了豐富的社造學習成果,相當令人敬佩。現在看到信義房屋在社造工程上,善用時下的網路平台科技,打造出【勾勾gogo募集平台】。【勾勾】以社區營造為核心,提供物資、人力、金錢或知識等四種資源的雙向媒合,而且是純公益不收費的平台,我們不僅呼籲社會大眾手拉手共同來參與,也希望企業朋友一同支持勾勾平台,為台灣注入更多活力,讓更多美夢成真、美事成實,縮短城鄉差距,創造幸福、美滿及和諧的社會!」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社區營造是一個長期工程,也與時俱進邁入了O2O的時代。2004~2014年的社區一家計畫,係從鼓勵人心凝聚延伸到以社區為師的概念,串聯社區互動。而勾勾則希望透過網路平台的建置,降低參與社造門檻,把缺乏資源的人和有心提供資源的人勾在一起,不只是個人,也歡迎各企業到勾勾上,找到適合支持的對象。」

【勾勾gogo募集平台】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歡迎有興趣的個人、團體或企業可至勾勾gogo募集平台網站http://www.gogonow.cc查詢相關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