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上季EPS 0.05元 樂觀後市
經濟日報 | 2020/05/12

房仲龍頭信義房屋(9940)昨(11)日線上法說會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去年首季交屋潮貢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落在21.9億元,年減30.24%,稅後純益0.4億元,年減90.75%,每股稅後盈餘0.05元。不過信義房屋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穩,國內房市看屋量開始回籠,海外開發事業「山水嘉庭」也力拚交屋與完工時間拉近。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初因疫情爆發,海外帶看減少連帶影響營收表現,加上去年第1季大陸有交屋潮挹注,整體基期較高。因此從營收比重來看,信義房屋占比從去年的64%,成長到今年第1季的87%,大陸開發事業則從去年的23%,下修到今年首季僅占4%。
不過,信義房屋指出,雖然今年3、4月國內房市買氣也趨於觀望,但隨著台灣疫情獲得控制,及貨幣寬鬆政策下,自住客開始回籠看屋,預期待疫情過後,房市仍能延續近年落底復甦的趨勢。
至於開發事業的部分,信義房屋指出,疫情多少也影響開發事業的完工進度,但盡量將交屋期與完工時間拉近,目前位於板橋的「信義嘉和」預售銷售近五成,預計2022年第2季完工,同年第4季交屋,另外位於大陸無錫的「山水嘉庭」預售5%,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並交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