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北台灣代銷市場 跑出黑馬
經濟日報 | 2020/06/08

信義代銷去年以682億案量,在北台灣推案排名第二、全國第三,主要是信義代銷透過全房產概念的銷售方式,經由仲介分店、網路官網、客戶大數據三大方式掌握來人,以去年來說55%來人源自全房產,讓信義代銷成為近年北台灣的「代銷黑馬」。
根據住展統計,2019年北台灣十大代銷中,信義代銷以承接681.6億元案量,排名去年北台灣十大代銷第二位。
而根據591統計,若以全台代銷來評比,信義代銷也以黑馬之姿位居全國第三。
2016年信義房屋開始導入「全房產」的概念,以全直營門巿的優勢,結合集團旗下包括代銷、居家等不動產上下游服務,擴大服務範疇。其中信義代銷使用通路加網路的力量,改寫傳統代銷的聚客思維,以「品牌資源」、「通路整合」、「網路行銷」、「客戶大數據」等四大架構,在個案行銷上開創出新的商業模式。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信義房屋集團全台都有房仲分店,透過仲介分店的優勢,另外也經由網路官網,以及掌握客戶大數據等優勢,讓信義代銷客源穩定,以去年來說全房產占比達到55%,在這波疫情爆發更凸顯信義代銷的優勢,當客戶不敢出門時,明顯經由網路賞屋的比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