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一條龍房地產技職教育正夯! 「產學攜手合作計劃-不動產經營專班」
 | 2016/02/16

台灣唯一自高職開始的一條龍不動產經營專班

正在各界人士紛紛關心台灣技職教育是否逐漸式微之時,信義房屋今(16)日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以及台北市立松山家商共同簽屬「產學攜手合作計劃」,厚植青年學子不動產基礎專業能力,再連接企業實習及考核後正式聘用,以達到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的積極人才培育目標。是為台灣目前唯一由高職技職教育開始、銜接大學科目及後續就業,從事不動產經營與管理的建教合作平台。

保障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入學

信義房屋人資長李維哲表示,目前信義房屋共有超過30位同仁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而這些同仁在仲介、代書、鑑價部門中均有良好表現,學以致用比例相當高。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指出,許多經濟弱勢學生需兼顧課業及工作,因此常常錯失實習機會,故本專班甄選方法中亦保留1/2名額給弱勢家庭子女 (具有縣、市政府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學生通過考核後,可選擇直升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不動產經營專班」升學,日後也可進入企業,將理論與實務結合。

暑假實習吸取經驗

為了增強學生的實務經驗,李維哲接著表示,信義房屋也與合作提供專班學生暑假實習的機會。每一位專班的同學在升高二及高三暑假來總公司見習,了解部門運作以及不動產鑑價及法律基本概念;而在大一、大二的暑假以及大三下學期開始安排實習機會,可以充分了解不動產法規、行銷、土地稅法以及實際銷售體驗。

雲林科技大學校長侯春看表示,今天非常開心能與信義房屋簽署「產學攜手合作計劃」,為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促進產業發展,有效運用企業與校園學術資源,雲林科技大學未來將依不動產產業發展特色,選定特定專業技術領域,強化與信義房屋在不動產專業知識的基礎扎根,全力配合授課時間並增加專業實習課程,實現降低青年失業率、穩定社會發展,讓台灣人才實力從A進階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