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信義學堂五周年「預見幸福社計力」系列論壇
 | 2016/04/12

信義學堂五歲了!五年來秉持信義房屋的企業理念,運用說故事、分享的概念,不間斷與聽眾交流,傳遞被忽略的倫理價值。信義學堂本次以社會設計創新為中心點,呼應台北市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設計除了外觀吸引人外,好的設計更要具備解決問題的功能,因而策畫「預見幸福社計力:洞察X行動X創見」五週年特別活動,特別邀請Panasonic松下營造、Tea Party品牌設計師、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總顧問…等產官學各領域專業代表及設計師們,從不同的角度探討社會設計思維,透過論壇講座活動傳達給民眾。

信義學堂自2011年四月開啟知識大門,五年來,從企業倫理到人文生活、環境關懷、社區關懷、居住空間和幸福家庭,舉將近500場不同系列主題講座,超過7萬人次參與。首場特別選在2016年4月15日下午兩點展開,這天也是五年前信義學堂首次對外開放學習的啟程日,由長期在日本致力推展高齡住宅空間的Panasonic松下營造公司以【讓老後的生活自在與優雅】為主題揭開序幕,分享高齡住宅居住空間規畫以及讓長者居住環境融入現代化配電裝置;接著請周育潤設計師以【讓孩子的空間安全與柔軟】分享在小朋友成長的每個階段,除了夢幻公主與超級英雄的加持之外,如何從不同的角度挑選好的設計,讓家裡的空間與陪伴成長的過程更豐富有趣。

更邀請到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龔書章與女性建築師戴嘉惠,透過【讓公共空間充滿溫暖的故事性】的主題,各自提出公共空間再造的創新可行性;最後,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總顧問張光民談到【企業的創新思維與微革命】,以產品、服務及未來趨勢三面向分別討論,為社會創造出更好的新設計價值。當天現場還有Panasonic一系列0~99歲的通用設計展覽,這些方便的通用友善居家環境,結合設計與實用性,不僅提升生活品質,也讓生活更為方便,歡迎民眾參觀體驗。

信義學堂期待藉由這個活動,一改你我過去的設計思維,化整為零重新思考社計脈絡,讓友善、貼心的社會設計自然而然的融入在日常生活中。「預見幸福社計力:洞察X行動X創見」社會設計論壇,自4/15持續進行,歡迎民眾上網預約報名,用行動一同與信義學堂歡度五周年,報名請洽http://www.sinyischool.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