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建築「信任」35年 ! 信義房屋周俊吉獲「年度建築人物獎」
 | 2016/06/20

(圖: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獲頒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年度建築人物獎(左起林長勳理事長,陳建仁副總統,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黃南淵召集人))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所舉辦的「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於昨(17)日舉行,此一台灣建築業的最高盛事,邀請到建設相關上、中、下游產業菁英與會,主辦單位亦頒發「年度建築人物獎」給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先生。周俊吉先生是歷年來第一位還沒有「建築」代表作的得獎者,顯見建築卓越表現已不再局限於硬體,其35年來身體力行地積極於房地產業建築「信任」,已獲社會各界高度認同。

「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活動已邁入第11年,以激勵台灣建築朝向永續發展。以往所頒發的「年度建築人物獎」均為傑出建築業者。今年則首度頒給以房仲為原點出發的周俊吉。周俊吉於頒獎典禮中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將建築的意涵從硬體延伸到軟體,從建築『物』擴及到建築『人』。信義房屋創業35年,致力於建築『信任』。一個信任度低的社會是不安定、不和諧、不幸福的。」

周俊吉也提到他最常被問到的事情:「你的企業經營策略是什麼?」而他一貫的回答則是「我沒有策略,我經營的是信任」。企業唯有透過「該做的事,說到做到」的信義原則,兼顧各利害關係人權益,才能永續發展。周俊吉從創業第一天起,就秉持「先義後利」的理念,不斷創業界先河,推出各種消費者權益保障,如「不賺差價」、「不動產說明書」、「購屋四大保障」、「凶宅安心保障服務」等創新服務,有效樹立國內房仲產業之標竿。

信義房屋2015年推出離職金5萬元的職場體驗方案,相較於只挖角不培養人才的企業,信義房屋培養才德兼備的儲備幹部,健全產業發展,不僅奠定了《信義房屋》從小清流到產業龍頭的領先地位,更全面重塑房仲樣貌與交易秩序,相當程度地提升了房仲產業對社會的整體貢獻與專業地位。長期致力於經營、建構建築業界的「信任」,不止是周俊吉獲得評審團青睞的主因,相信也是整個產業界未來可長可久的永續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