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選舉衝擊房市?66%潛在買方無感
 | 2018/07/14

房市向來視選舉為負面干擾因素,不過房仲業昨(13)日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66%的潛在買方對於選舉無感。至於看跌房價的比例也出現大逆轉,是最近15季以來首度跌破5成。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8年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其中對於年底地方首長選舉,高達3分之2認為不影響購屋決策。研判是因為今年是地方選舉非總統選舉,牽動國家重大政策程度不大,因此高達66%無感,不會影響現階段購屋決策。
至於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看跌房價比例是近15季以來首次低於5成,認為未來房價持平的比例也連續兩季站穩4成,顯示民眾購屋信心緩步回穩。反應到交易量上也可看到移轉棟數持續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看跌房價比例為2014第3季調查以來新低,顯示民眾對於房價悲觀情緒有明顯改善。
不過,看跌房價比例接近上季,收斂幅度不若前幾季調查時顯著,也反映出民眾雖沒有那麼悲觀,但也並未對房價樂觀;認為中性持平的比例則拉升到4成。
此外,潛在買方看屋時間依然拉得很長。調查指出,買方現在挑選房屋是精挑細選,有高達4成的潛在買方看屋時間超過1年;另外有19%看屋時間長達半年~1年,顯示自住的買方希望可以挑到房價與屋況都滿意的物件,才會進場購屋。
至於民眾購屋時最在意的事情,第一是房價CP值,第二是捷運等交通機能、第三是生活機能,第四則是屋況是否有漏水等瑕疵,第五是大樓的興建與管理品質。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