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房市買氣回籠 讓利風止步
 | 2018/07/24

房市讓利風止步,開出市場破盤價第一槍的江翠北側重劃區不再讓利。據悉,近期將相繼開案的「國泰朋」、「國美翠亨村」、「遠雄江翠」三大案,全部開出5字頭房價,與區域行情4字頭價差高達10萬元,其中又以「國泰朋」平均每坪開價57萬元、創區域新高價。
國泰建設發言人林清樑分析,前二、三年江翠北側重劃區祭出破盤價個案,主要是建商早期取得土地成本較低所致。他強調,不少建商是在重劃過程的中後期,或是重劃區開發完成之後拿下土地,因此區域市場在低土地成本建案已經反映,加上土地成本較高的建案相繼釋出,才會讓市場有「 讓利風止步的誤解」。
不過,林清樑強調,房市回歸到基本面後,建案價格回歸市場機制,雖然市場上不少建商開高價,但若是客戶不買單、銷售率跟不上來,建案價格也勢必再做調整。以國建來說,這波房市進入盤整期,「國泰朋」每坪平均開價僅57萬元,較原先多頭行情已向下修正,加上國建超過50年的營造工程品質,並規劃31至55坪符合市場自住客需求產品,相信消費者會選擇好房子和好建商。
除了「國泰朋」以外,預計7月底開案的「國美翠亨村」,市場預期每坪推案價也將站上5字頭。對此,負責銷售作業的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全案價格未定,接近開案時才會訂定價格。
今年第2季就開始進行潛銷的「遠雄江翠」,遠雄建設表示,目前無景觀、二房產品已賣光,僅剩坪數較大、面水岸的景觀戶,目前開價每坪55萬元,全案將在26日正式公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一波房市買氣回籠,包括鶯歌出現4字頭、汐止也有5字頭新案、新莊副都心更有每坪挑戰百萬元新案,均與區域行情高達價差一倍,顯示這一波買氣回籠不只增強建商信心,也讓建案價格逐漸揮別讓利價,創新高價建案有捲土重來的趨勢。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