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雙北房價 穩居領先群
 | 2018/08/05

2018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止跌,交易量持穩回暖,進一步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今年雙北房價依舊是領頭羊,合計住宅種類每坪的單價,分別落在55.8萬元、29.1萬元,其餘四都則落在1字頭。值得一提的是,越往南走,大樓和公寓產品價差就越大,顯見新案備受民眾歡迎。
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若以大樓產品來看,台北市單價平均為64.2萬元,新北市則是30.4萬元,其餘四都落在1字頭,台北市大樓房價,依舊是桃園以南四都房價的四倍之多。
不過若以住宅品項的價差來看,除了新北市以外,其餘五都的大樓、公寓價差超過三成以上。其中,價差最大的台南市達到58%,高雄市價差也有46.5%,桃園市則有46.2%;台北市與台中市價差都在三成左右,僅新北市價差9.7%在六都中最少。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觀望已久自住客群,今年終於出手購屋維持交易量,房價變動不大,不過,從這波自住客的交易標的來看,尤其偏愛新成屋大樓,加上現在多為雙薪家庭,社區代收包裹、垃圾,相對方便,因此即使價格比公寓高出三成以上,買方也願意買單。
此外,房仲業者也指出,公寓除了沒管理、沒保全,加上管線老舊、住戶參差不齊等因素外,自住族群買下公寓後,往往還要花一大筆裝修費,換算起來,與買進大樓價格落差沒有想像中來的大,導致公寓與大樓的價差日漸擴大。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