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江翠北側重劃區 擁河景單價低
 | 2018/08/25

新北市重劃區,為今年建商推案重點區,其中江翠北側及,央北重劃區,推案潮即將湧現,一西一東、兩強相爭,孰勝孰負、由你來定。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北側及新店區央北重劃區雖然地理位置一西一東,遙遙相對,卻有十分相似的特質,2者皆鄰河流,且都有便捷的聯外快速道路,往返北市都便捷,吸引眾多建商搶入。但若想找水岸景觀宅,江翠北側重劃區選擇多,央北重劃區則有碧潭、烏來風景區等景點,休閒氛圍更勝一籌。
整齊明亮的重劃區、相較市區便宜的房價,成為房市新寵兒,同樣擁有水岸與良好交通條件的江翠北側及央北重劃區,預料為今年推案重心,且因應現在的自住市場,2地建案都以2~3房小宅為主力產品。
央北大眾運輸機能佳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若以房價來看,江翠北側重劃區僅約每坪40~45萬元,較央北重劃區便宜,房價競爭力上略勝一籌。不過,央北有不少先天條件贏過江翠北側,例如有捷運站、沒有重大嫌惡設施,以及重劃區面積大而方整,不像江翠北側呈現狹長狀。
創意家行銷總經理何志正表示,央北重劃區有環狀線十四張站及小碧潭站,大眾運輸機能佳,且經環快及北新路都可以進入台北市,有其地段價值,與河濱公園的聯繫強,有陽光橋可以前往新店溪畔及陽光運動公園,且鄰近碧潭風景區,再往山區還有烏來,有離塵不離城的價值。
此外,央北重劃區南側為中央新村,為早期國大代表住所,小環境佳,8米巷道兩側種滿人行道樹,有新北市民生社區之稱,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北側有十四張農業區也有重劃計劃,以商業區為主,加上捷運十四張站的BOT計劃,以及IKEA將在捷運小碧潭站共構社區美河市推出商場,商業行為會再加強。
江翠北側上漲空間大
江翠北側重劃區因為是狹長狀,每塊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想要捷運站,可選擇DE區,鄰近捷運江子翠站及環狀線新埔民生站;AB區離新板特區最近,周邊有大大小小公園11座,有著名的435藝文特區,雖然沒有捷運,但公車便捷,每輛公車都可以到捷運府中站,也有直達新板特區的公車。
愛山林建設開發經理林建村指出,央北重劃區的住宅比較沒有河岸景觀條件,除了「波爾多」有,其餘都被政府機關或是舊社區遮掩;江翠北側重劃區因是沿著河岸發展,有不少河岸景觀宅可選,發展更迅速,單價也更宜人,4字頭為起始點,相較央北重劃區房價起始點為5字頭,除了單價較親民外,未來上漲空間也較大。
央北重劃區為什麼房價高於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店市區房價為何高於台北市文山區?是因為新店緊鄰台北市最精華的中正、大安、信義,聯外交通便捷外,進入台北市不用經過橋樑,可以說是台北市的後花園,且沒有嫌惡設施。
有民眾問我,江翠北側重劃區未來還有什麼公共建設?但這裡什麼建設都有了,百貨公司、5鐵共構的板橋車站、河濱公園,快速道路都有,你還需要什麼建設?
不像其它重劃區,住進去還要等幾年才有,這裡無需等待,馬上就有便利。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