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今年地價稅 查定金額年減2%
 | 2018/10/26

根據公告地價調幅表顯示,我國新北、桃園、台南、高雄、苗栗、南投等6縣市調降幅度都在5%以下,台北市、台中市則調降約6%、花蓮降9%,而宜蘭縣則為反映實價,一口氣調降42%降幅最大。
調漲公告地價縣市則為雲嘉屏、澎湖、金門、彰化、基隆市、台東縣等,調漲幅度都在5%以下。連江上調7%、新竹縣雖調漲25.63%為漲幅王,但新竹市持平。
我國一般土地地價稅率基礎為10%到55%,由地方政府自行訂定細項累進起點地價。不過,今年重新規定地價後,107年我國平均公告地價下降3.63%。
陳進雄指出,台中市調降幅度為6.36%、是六都最多,考量主因就是反映正常的地價資訊,而房屋稅部分仍在評估稅收與實務考量,未必會隨台北市調降。
不管是地方政府主管的地價稅、房屋稅或牌照稅等,逾期繳稅都有罰則。陳進雄表示,逾期繳納每逾2日(含例假日)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最重罰到15%,逾30日仍未繳納則移送強制執行。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