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928檔期 5,600億案量創十年新高
 | 2019/09/12

建商無懼總統大選白熱化,搶灘自住買盤,根據591統計,今年全台928檔期推案量超過5,600億元,創下近十年新高,年增逾八成!其中,北台灣重劃區推案爆量,新北、桃園翻倍以上成長,台南推案量更成長三倍。
928檔期全台推案中,至少就有20個總銷50億級的建案聯袂搶市,規模之大,近年少見。全台更有六件百億級指標大案,包括昇陽建設在北市基隆路的都更案「ONE360昇陽國際」,馥華機構在新板特區推出總銷160億、引進艾美酒店的「馥華艾美」,麗寶機構在桃園藝文特區的「麗晶花園廣場」,順達科技與富宇機構在A7重劃區的「富宇上城」,豐邑機構在竹北喜來登旁的住商地標案「豐采520」,以及皇普建設在台中光華高工舊址改建的「皇普莊園」等。
以各都會區來看,台北市推案量逾600億元,小宅推案依舊火熱,加上豪宅產品使照進度卡關順延到928檔期公開,檔期推案量比去年成長七成。
新北市在928檔期有超過1,800億元案量案釋出,居全台各都之冠,除了新店央北、板橋江翠、三重仁義、林口特定區等熱門重劃區大量推案外,新莊推案也相當熱絡,除了遠雄、冠德等建商在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持續深耕外,興富發也在下新莊推出都更案「興富發捷仕堡」,並針對首購族打出2房988萬元起。
桃園市也有近千億案量釋出,推案量居全台各都第二,較去年成長近二倍,其中龜山A7重劃區在富宇、寶佳、竹城、玄泰等建商推案下,超過300億新供給搶市,堪稱全台最熱絡的重劃區。
值得注意的是,台南也有近300億案量推出,年成長近三倍,主因是去年基期太低,今年建商恢復推案水準,如遠雄建設一口氣在中西、北區等市區推案,其中「遠雄頂美」位於中華西路鄰近後火車站商圈,是該區少見的近千坪基地規劃。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