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成屋案砍很凶!北市開價普遍上揚 這兩區例外
 | 2019/09/24

房市回暖,北市各區建案開價普遍回漲,但中正區、松山區例外。市調顯示,中正區目前新建案平均開價每坪111.8萬元,已連續五年下修,且創七年新低,松山區均價121.9萬,也創七年新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中正區開價未升反降,主要是區域缺乏明顯豪宅聚落,豪宅回修後,價格一直拉不上來;松山區敦化南北路豪宅價格有支撐,其他地區包括豪宅、一般建案,賣到成屋案以後價格就砍很凶,均價因此下滑。
根據住展市調統計,隨房市買氣持續復甦,北市各區建案開價普遍上揚,大安區最明顯,今年7月線上建案平均開價每坪161萬元,較去年同期一坪高出約20萬、年漲幅達13%。信義區每坪143萬元,漲幅也達6%。
萬華區、士林區開價都上揚5%,士林區今年建案平均開價每坪101萬元,相隔三年後,重新站回百萬大關。其他包括中山區、北投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建案平均開價都呈上揚。
和去年同期相比,北市12個行政區僅中正區、松山區、大同區開價下滑,中正區、松山區下滑走勢尤其明顯。中正區目前均價111.8萬,和2014年高點每坪148.8萬元相比,每坪下滑37萬元,下修幅度達25%。
松山區在2013年平均開價達168.3萬,目前121.9萬元,每坪下修27%、46萬元。何世昌分析,中正區開價連年下滑,主要是區域缺乏明星豪宅區段,豪宅市場反轉後一直欲振乏力。
他說,市中心五區,大安、 信義、中山、松山區都有知名豪宅聚落,如大安區有仁愛路、敦化南路、大安森林公園,信義區有信義計畫區,中山區有大直重畫區,松山區有敦化北路,唯獨中正區, 豪宅散布在一般住宅區中,未能形成聚落。
何世昌表示,北市豪宅市場歷經急凍修正,豪宅買家更加注重地段,中正區這幾年推出的豪宅案表現欠佳,部份建案又以降價方式出清餘屋,使得豪宅市場一直位處低迷,豪宅推案少,開價也不敢創高,區域平均開價因此一路下探。
至於松山區,目前區內敦化南路、北路豪宅案要價仍維持在高檔,但其他地區不少成屋案,預售賣到成屋後,價格下殺不少,均價也出現走滑趨勢。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