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六都中古屋房價年增率 轉正
 | 2019/11/08

全台房價緩步墊高,尤其大台北以外房價攀高更明顯,根據最新公布的第三季信義房價指數,六大都會區中古屋房價年增率均轉正,全台都會區平均年增3.3%。與上季相較除雙北、高雄房價小幅回落,桃園、新竹及台中均再創新高。
根據新公布的第三季信義房價指數顯示,北市房價年增1.3%,維持微幅盤升格局,是連續七季房價年增率為正數;新北市雖房價推升動能減弱,不過仍有1.6%年增率,也是連續第八季房價年增率為正數。
大台北以外都會區則持續上揚,桃園年增2.7%,再次突破前波高點;新竹年增4.5%,房價走勢轉為盤升格局;台中房價維持歷史高檔,年增4.6%更是連續11季房價年增率為正數;高雄因郊區新屋交易升溫,房價年增僅0.6%。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買盤結構已轉變為以自用的首購、首換剛性需求為主,更推升前波受打房政策衝擊不大的中南部地區房價緩步墊高。信義房價指數顯示,桃園、新竹、台中的住宅平均單價在近一、二年陸續站上2字頭。
曾敬德指出,大台北以外都會區住宅平均單價多僅2字頭上下,房價所得比約在七至八倍的都會區更吸納自用型買盤,持續推升房價。相較之下,大台北地區房價負擔相對沉重,房價回升力道不若中南部強勁。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