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六都房屋移轉棟數 大增20%
 | 2019/11/08

全台六都各地政局昨(1)日公布10月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總量約2.14萬棟,相較上月成長兩成,與去年同期相比穩定增加13%。
房仲業者表示,一方面除了市場交易持續回溫外,部分區域也受到新成屋交屋導致移轉棟數增加,整體而言市場仍買氣持續回流,交易狀況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9月因颱風與中秋節天數較少等關係,工作天數較10月減少約三天,都會影響地政機關辦理移轉登記程序的時間,且部分區域新成屋完工交屋,拉高買賣移轉棟數,加上市場買氣穩定回流,因此10月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優於9月與去年同期。
地政局資料顯示,10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總計為2.14萬棟,各都平均較上月成長10%~20%,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表現一枝獨秀,10月移轉量達到4,563棟,比上月狂增44.9 %。房仲業者分析,台中市主要是受到南屯交屋帶動所致,而各地也有零星交屋潮,穩定推升各都10月的買賣移轉量。
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買賣移轉量多半也都有一到兩成的漲幅,惟北高兩都出現負成長。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高雄市今年3月達到高峰後一路下滑,僅7月份部分建案為避開民俗月趕交屋,致使移轉棟數有小幅拉抬,整體而言交易熱度一路降溫,投資買盤縮手趨勢顯著。
至於台北市的部分,徐佳馨認為,由於台北市近年新案少,加上價格高,很難有太亮眼的表現,其餘四都較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受惠於資金流,近期台中表現不俗,此外桃園與台南因為地方利多話題加溫,買氣也較去年大幅成長。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認為,即便美中貿易戰休兵,但先前台商回流及轉單效益逐漸發酵,主計處上修我國Q3經濟成長率至2.91%,消費者購買耐久財的信心指數也突破51個月新高,在低利環境持續且房價持續盤整的格局下,想要於農曆年前交屋入住的買方可望出籠。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