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雙北都更推案 今年衝1,400億
 | 2019/11/15

房市景氣回溫帶動,加上政府大力支持,今年前十月雙北市都更推案量高達1,178億元,占新屋市場總推案量達21%、比重創新高;房產專家預估,今年底前還有逾200億元都更案醞釀釋出,可望推升今年都更推案量上看1,400億元新高紀錄。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雙北市前10月預售、新成屋推案量達5,590億元,其中光是都更推案量就達1,178億元,占新屋市場總推案量的21%、比重創下歷史新高;且今年前十月都更案量1,178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1,093億元增加7.7%,也達去年全年都更案量1,291億元的91%。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雙北市都更推案量節節升高,除了代表雙北市在土地供給有限之下,都市更新已成為建商重要的推案來源之外,房市景氣回溫,加上政府大力支持都更,都是擴大都更案量的助力。
以今年前十月雙北市都更推案來看,中正、北投、南港等三區都更案量最多,均超過百億元,其中又以中正區182億元居各行政區之冠,其次為北投的140億元和南港的103億元。
若以都更推案件數來說,台北市中正區依舊拔得頭籌,今年來共有「品陽大苑」、 「璞園至仁愛」、 「Leqend63」 、「阿曼學學」 、「正隆官邸」、 「奧斯卡雍居仁愛」等六個都更案釋出。都更建案數量第二多的則是中山區,共有五個。
何世昌指出,由於房市景氣回溫帶動,許久不見的都更豪宅案陸續重返市場,以今年開賣的都更豪宅案來說,包括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璞園至仁愛」、杭州南路一段「正隆官邸」、八德路二段「宏普頤和」、承德路七段「昭揚天際」等豪宅新案,合計總銷就超過百億元。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