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明年亞太房地產投資前景 台北排14
 | 2019/11/21

資誠全球聯盟組織(PwC)與城市土地學會20日發布《2020年亞太地區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指出,大台北地區被國際機構與投資人列為亞太第14名最適合投資不動產之城市,近五年最佳,顯示大台北的商用不動產市場信心度,大大提升。亞太22個城市中,最適合投資不動產城市前五名依序為新加坡、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澳洲的雪梨及墨爾本。
普華(PwC)國際不動產公司指出,今年大台北地區不動產市場將會有明顯的復甦,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是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高資本、高技術密集的台商回流,將帶動工業地產的交易。第二是傳統東區的商辦老化,企業紛紛將總部遷移到屋齡較新的信義計畫區、大直及南港。第三則是共享辦公空間業者的積極搶市,也會使北市房屋空置率下降。
在我國住宅市場方面,房仲業如信義、永慶等,普華評估今年業績都有10%以上成長,自住買方等待幾年、房市落底,如今看準行情後、進場承接買盤。
普華國際不動產董事長劉博文表示,儘管中美貿易戰疑雲依然籠罩,但亞太隨電商崛起、智慧科技、新興消費模式、產業園區、長照住宅等持續吸引投資人。綜觀整個亞太市場,劉博文認為,商辦仍然是市場當紅炸子雞。
以亞太不動產冠軍新加坡為例,投資人持續看好其商辦市場,尤其是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資金大舉外移到新加坡,不少私人銀行及共享辦公室業者商辦需求因此大增,如今新加坡的不動產空置率來到歷史低點,租金收益率維持3.6%。香港也因「反送中」紛爭不斷,排名居亞太最末位、第22名。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