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重劃區房市大復活 龜山A7最狂
 | 2019/11/22

住展雜誌21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今年前十月推案量淨增最多的前十名戰區中,有高達七個行政區挾重劃區推案潮,上演房市大復活!其中,二重疏洪道、新莊副都心、青埔特區等從一度「零推案」變成「狂推案」;至於桃園龜山A7重劃區更堪稱「最狂重劃區」,推案戶數逾6千戶,贏過整個台北市案量。
住展最新調查顯示,今年前十月推案量年淨增金額最高的前十大區域,依序為龜山、三重、板橋、新莊、中正、淡水、林口、中壢、北投、大同。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十區有七區都因重劃區掀起推案潮而進榜,當中有幾個重劃區在過去幾年差點「死透」,但如今起死回生大復活,顯示房市正在復甦當中。
何世昌表示,今年推案量新增金額榜首桃園市龜山區,前十月推案金額已達617.3億、年增294.1億元,遙遙領先北台灣各區,而關鍵動力就來自A7重劃區,由於2字頭相對親民的房價,前十月推案戶數已破6千戶,預計全年會超過7千戶;7千戶到底有多狂?以台北市來說,估計今年新推案戶數約6千多戶,因此光是A7重劃區,供給量就超過整個台北市,推案狂潮可見一斑。
第二名的三重區前十月推案量為479億元,年增254億元,年增幅超過1倍。主要除仁義重劃區進入第一波推案高峰期外,獲解禁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也有不少建商進場案,湧現推案潮。第三名的板橋則繼續拜江翠北側重劃區之賜,推案量年增193億元。
何世昌表示,房市回溫,部分重劃區躍居房市主角,像新莊的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林口與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中壢的青埔特區等,今年都上演王子復仇記。 包括新莊副都心、青埔特區等重劃區,在房市低迷時曾一整年推案「掛蛋」,沒有建商敢推案;頭前、林口、淡海,新案數量也是屈指可數,而今年淡海新市鎮敗部復活,前十月已推出3千多戶,顯示建商信心都回來了。
何世昌表示,建商推案意願往往與市況冷熱呈正相關,「贏要衝,輸要縮」。若買氣持續復甦,預期北台灣重劃區將會從原本空頭市場的邊緣人,躍居為房市主角,明年可望再爆一波推案潮。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