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大台北房價爆冷!五淡湖最強 南港不漲反跌
 | 2020/01/03

市調機構統計指出,去年大台北行政區房價,漲幅前五名為五股、淡水、內湖、永和、新店,跌幅前五名是八里、泰山、南港、大同、松山。南港去年房市題材熱炒,結果房價不漲反跌,令人意外。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去年大台北整體房價處於緩漲格局,價格走勢仍算溫和,民眾若想買房子,不必被喊高價的天價案嚇到,按目前合理行情出價就有機會買到。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一年新建案價格漲幅最大的五股,房價站上每坪30萬元大關,較2018年同期上漲約5%。漲幅第二高的淡水,由每坪27.8萬漲至29.1萬元,漲幅約4.7%。
何世昌分析,五股與淡水都屬於跌深反彈,這兩區前一波房價修正幅度較深,去年因景氣好轉而房價持續回升。五股房價上揚的另一個因素,是因為去年出現數個低總價、高單價的迷你房型建案,因而拉高均價。
漲幅第三高的內湖,較同期上漲4.3%,房價約每坪73.1萬。內湖房市幾乎都看內科的臉色,因電子科技業景氣順風,內科就業市場與購屋需求同步擴張,成為推升房價的動力。
大台北房價跌勢最重的八里區,近一年每坪房價下滑2.2萬元,跌幅逾9%。八里主要受到台版迪士尼胎死腹中的衝擊,近一年新北、桃園等多處房價2字頭新興重劃區分食客源,市況雪上加霜,業者不得不降價來吸引消費者。
南港去年利多不斷,房價卻下跌2.7%,令人意外。何世昌分析,南港房價於2018年就已率先止跌上揚,一度漲近每坪70萬元大關,去年房價漲多修正,尤其成屋餘屋案普遍降價,顯示買氣並未太突出。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