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買氣回來了!去年第4季雙北、新竹新建案房價全漲
 | 2020/01/17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去年第4季雙北市、新竹三大地區新屋房價走揚,其中新北市走勢相對強勢,每坪成交價達39.2萬元,呈現季增0.5%、年增1.8%;何世昌分析,新北市近年因新興重劃區釋出,加上相較重劃區房價相對親民,出現台北市輕移民風潮,推升區域房價逐步走高、創下2017年第2季以來新高。
台北市方面,新建案房價每坪成交均價達84.8萬元,季漲0.7%、年減0.3%;何世昌表示,去年以來,台北市每季房價呈現又漲又跌的「蘿蔔蹲」形態,可能意味買方購屋還不夠積極,買盤追價意願保守,才會出現價格一旦漲多就會壓回,壓回後買盤立刻接手又再上漲的情況。
去年第4季新竹縣市是北台灣新屋房價漲幅最大的地區,每坪成交價達22.5萬元,季增1.3%,中止連兩季下跌情況,區域來說則以新竹市北區漲幅稍大,其他區域大多是持平。
桃園、宜蘭則較前一季微幅下跌0.4%,基隆房價則是持平呈現;何世昌指出,去年第4季宜蘭是北台灣跌幅最重的地區,創下反轉以來新低,不僅季減0.4%,更較前一年度下跌2.3%,每坪成交價為20.7萬元。不過,觀察近期宜蘭房價表現,趨勢上已脫離急跌期,轉為緩跌盤整市況。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