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購屋信心轉強 回到近6年最佳
 | 2020/01/17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20年第一季購屋意向調查,看跌未來房價的受訪者比重降至30%,為2014年房市反轉以來最低,50%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則是六年以來最多。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調查顯示民眾購屋信心持續回溫,回到近六年最佳的時候,反映在市場上,2019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五年來最好的一年,預料房市看法轉佳趨勢應會延續到2020年,房市仍是自住穩定回流的一年。
信義房屋表示,近年影響購屋信心的大環境因素中,政策比景氣影響更為顯著,本季針對選後政策走向調查,過半的受訪者認為「中性持平」,不到三成認為偏空,另有19%預期偏多,顯示多數潛在買方不認為選後政策會不利於房市發展。
至於對2020年房市整體景氣,31%受訪者認為2020年和2019年持平,轉差者占25%,轉好者則有16%,另有28%表示不清楚,不清楚或持平者還是相對多數。
曾敬德表示,2014房市反轉下滑以來,民眾購屋最主要考量房價,看跌房價是民眾觀望縮手主因,本次調查也出現變化,受訪者購屋考量的最關鍵因素為房屋的合適度,其次為房價負擔,考量未來房價漲跌者僅17%,不到前兩項因素的一半,顯示現階段民眾考量的是能否負擔得起,與考慮房子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的需求,並非考慮買了房價會漲會跌。
曾敬德指出,購屋人信心雖回升到六年來最佳的時候,但從房價多數看平來看,並非屬於認知房價會明顯上漲的樂觀情緒,短期內還是屬於自住回流,房市價穩量增的階段。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