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世貿三館月底開標 總價上看350億
 | 2020/03/09

不動產市場年度標售大案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即將在3月底正式公開標售,權利金底價達266.37億元。不動產市場專家直指,這塊被視為地上權土地「地王之王」的標案,「簡直是壽險公司的菜!」預期標脫總價將有機會輕鬆飆破天花板,不受疫情影響。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世貿三館」為存續年限70年的地上權,是近二年極少見的70年地上權;占地面積達4,856.3坪,為近六年最大一筆地上權。
至於標售底價266.37億元,陳益盛表示,已緊追「台北南山廣場」當年決標價268.88億元,由於地段屬A+精華地段,適合各種商業用途,這「簡直是壽險公司的菜!」預期標脫總價將有機會輕鬆飆破天花板,可能飆到每坪7字頭以上,甚至決標總價將上看350億元。
陳益盛表示,預估「世貿三館」地上權權利金+地租回推,建物每坪約140~150萬元,若每坪月租可達5,000元,租金投報率將可達4%。由於壽險業資金成本較低,相對的支撐投報率較有空間,因此即使競爭激烈、追價高一些,還是會有一定的投報率。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依「世貿三館」一次拉高底價門檻到266.37億元,把未來投資人的可能加價空間都先加在底價上,使得這塊地的容積單價,已一口氣直逼98萬元,因此預期決標時溢價應不會像空軍官兵中心、信義行政中心等地上權標案那麼高。
也由於這塊地條件佳,標售主辦單位一次拉高底價門檻,也一定是在賭此案出手的投資人已不多,但只要有1標投遞、就會中,脫標的決心,顯而易見。
丁玟甄表示,「世貿三館」未來決標價,一定會超越「台北南山廣場」268.88億元,不過投資人如何開發商用不動產、塑造更有利租金投報率,是一大考驗。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