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疫情上半年若現拐點… 高力:亞太房產 下半年反彈
 | 2020/03/11

武漢肺炎不僅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更進而衝擊全球經濟,商仲業者接連出具兩份疫情衝擊評估報告,假設上半年疫情將達到高峰並出現拐點,可預期亞太區房地產將於下半年出現反彈。
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執行董事安德魯‧哈斯金斯(Andrew Haskins)指出,今年上半年,武漢肺炎將對全亞洲的GDP增長造成衝擊,投資型房地產銷售可能因此走弱;不過,如果疫情在上半年達到峰值,高力預計下半年市場情緒將迅速回升,為投資者提供了趁現在逢低買入的機會。

將提供逢低買入機會
他表示,受到疫情衝擊最大的中國,已有部分資金短缺的業主在不動產售價具有更彈性的空間,此舉其實已為長期投資者提供逢低買入的機會,其中因武漢肺炎衝擊,更加大中國網購商機,拉升物流空間和數據中心的需求;此外,居家辦公的要求,也促進對數據中心需求的激增。

至於香港房地產市場的趨勢,高力國際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回升,投資者有機會從價格調整中獲益並購置打折資產,目前香港有待反彈的物業包括分層辦公樓,以及蛋白區的辦公樓和酒店,價格已將高點修正3成;反觀工業地產則保持穩定。
高力國際指出,目前香港面臨急遽衰退,尤其租金下跌,預測今年香港辦公樓平均租金將下降8%,市區中環則預期修正13%。
高力國際台灣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對台灣投資市場而言,上半年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恐拉長商用不動產交易期,所幸市場利率仍低,投資人依然尋找機會,預期下半年疫情控制後,可望反彈。
租賃市場方面,預期今年上半年企業租戶的擴編或增租計畫可能放緩,所幸台北市今年新增供給有限,不至於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在搬遷難度增加的情況下,預期原址續約將為主要選擇。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