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若疫情趨緩 房市遞延性買盤 最快Q2出籠
 | 2020/04/06

行庫分析,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顯示,今年前兩月移轉棟數較去年增6%,表示在疫情擴散前,市場仍維持去年自住回流的復甦腳步,待疫情高峰期一過,經濟回歸成長趨勢,以自住客剛性需求的遞延消費評估,仍能積極拓展房貸業務。
華南銀行指出,房市交易短期因疫情受影響,依資料顯示,2019年全台六大都會區移轉棟數為23.19萬棟,年成長9.3%,預估2020年移轉棟數可望達30萬棟。
彰化銀行主管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民眾外出看屋意願降低,加上農曆春節短少台商族群的挹注,北台灣銷售案場的來客數也較往年衰退三分之一,估計今年首季房市成交量將出現縮減情況。
若疫情獲得有效控制,則遞延性買盤最快將在第二季開始逐步釋出,惟房價因資金充沛與超低利率的環境,難有明顯下滑的空間,上半年房市將呈現量縮價平。
第一銀行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導致看屋人潮減少,房市交易量可能因此而受影響,儘管短期內新冠肺炎疫情恐對買氣造成衝擊,惟鑑於目前房市以自住買盤為主,加以市場資金充沛且房貸利率仍處於相對低檔,未來對房市的影響有待觀察。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