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前四月土地交易 逾千億
 | 2020/05/11

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統計,今年前四月全台土地交易金額為破紀錄的1,088億元,已超過去年835億元的30%。
若加上7日標出的大南港案,土地交易金額累計突破1,300億元,其中建商購買46%,壽險業購買43%,兩個不相上下。
瑞普萊坊預期,後續無論土地標售、公辦都更、捷運聯開、公有地合建等開發題材的投資案都能一路長紅。
開發超過十年的大南港案,上周由富邦人壽以282.87億元、每坪375萬元取得,刷新南港的新地價,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超過千坪土地就很稀有,這塊基地面積7,514坪的土地更是珍貴,最終標售結果也讓市場眼睛一亮,尤其在近期疫情等市場動盪下,標售結果可視為房地產風向球,為當前局勢帶出新風向。
商仲業者分析,以目前土地交易金額來看,壽險與建商不畏疫情影響,積極獵地補庫存的情況,今年全台已累計突破1,300億元天量,逼近去年上半年獵地金額,下半年是否延續獵地熱潮,則要看公部門是否再釋出土地標售,全年獵地金額是否再創新高值得期待。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