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環狀線建好後惡夢開始 專家:這類問題很普遍
 | 2020/05/15

環狀線通車,沿線居民有捷運可搭,一般認為應該很高興。一位民眾近日卻上網表示,「環狀線建好後惡夢開始」,表示現在每天都被捷運車廂通過的聲音吵到睡不著,非常痛苦。詢問房子該賣還是整修?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高架捷運噪音問題很普遍,文湖線、淡水線高架段第一排住宅都有同樣問題,環狀線還算比較好,因為多數都有隔音牆,甚至隔音罩整個包起來,但仍難避免有震動低頻聲音。
她表示,不僅高架捷運,高架道路第一排也有同樣問題,而且比捷運還慘,因為捷運晚上會收班,高架道路幾乎全天都有聲音,夜深人靜聲音更大。雖然可以透過氣密窗或隔音建材改善,但感受因人而異,裝修後也不能保證可以完全解決。
環狀線今年一月正式通車,一位住在中和的民眾在Mobile01文表示,住在環狀線高架第一排,原本是滿心期待一出門就有捷運的方便,但現在每天都被捷運車廂通過的聲音吵到睡不著,只能盡量避開捷運營運時間,晚睡早起,非常痛苦。
民眾說,鄰居也受不了這個捷運通過的噪音,花了12萬全部換成YKK的頂級隔音窗,還特地改到書房去睡,但他去鄰居聽聲音雖有減輕還是聽得到,分析起來就是一種低頻,猜想可能是大樓牆面材質無法隔絕這類低頻。
民眾表示,他的房子屋齡已20年,如果全室整修,室內牆面重新施工再包覆一層,設計師估計要花250萬至300萬元,讓他很糾結該整修還是乾脆賣掉?
網友有人建議賣掉,「花了三百萬要是達不到你的要求,你可能會更崩潰」,也有不少人認為應該先試氣密窗、隔音窗,「如果換完還無法接受,對房價本身也是加分」。
徐佳馨則認為,如果民眾打算要賣,不建議砸大錢裝潢,因為未必能帶給房子多少加值。基本上,面高架路第一排有噪音的房子,多會比區域同樣條件的房子便宜一成,裝潢資金拿來當頭期款比較務實。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