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南港新地標有譜!綠廊空橋審議通過 拼2022年底完工
 | 2020/06/02

台北市政府挑選南港車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街廓,構思全長約800公尺「南港綠廊」示範點,台北市都審會今天修正通過,台北市都發局評估2022年底完工,若示範成效不錯,將沿著基隆路至研究院路,擴展成全長4.6公里綠軸線。
台北市推動東區門戶計畫,隨著南港發展蓬勃,北市府比照信義計畫區,規劃空橋系統,串連公家及民間建設,包括南港車站、南港軟體園區、南港輪胎開發案等,並配合鐵路地下化軸線,打造「南港綠廊」。
全案今天首次進入台北市都審會,台北市都發局指出,目前以南港車站、北流的周邊街廓,作為「南港綠廊」示範點,全長約800公尺,且選在北流基地內,蓋一座立體連通平台及天橋。
據規劃,當立體連通平台蓋好後,為來民眾能從北流基地,通往南港車站、南港輪胎開發案等,且天橋的外型以灰色拱橋為主,盼增加都市景觀層次,灰色也呼應南港區建築色彩,打造指標性地景。
至於「南港綠廊」,設計單位表示,為建構市民大道的廊道特質,會選擇樹形美觀、枝葉濃密的樟樹,形塑林蔭的效果;綠地開放空間採用苦楝、玉蘭、楓香等變葉樹種,隨季節轉變不同色彩,增添四季景緻。
會中委員未有太多異議,並提到很多重劃區,包括台中、高雄等,都有市區空橋橋的案例,若天橋採用鋼構,給人很重的感覺,可以思考不同材質,設計師也表達會調整,歷經1小時半討論,全案修正通過。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次「南港綠廊」僅屬於示範點,目前審議通過後,將估算整體工程預算,最快明年發包、2022年底完工,若成效不錯,會以示範點的概念,逐漸擴及基隆路至研究院路,全長約4.6公里。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