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全球經濟已逐步改善
 | 2020/07/06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風險,但在許多國家逐漸解封後,經濟活動也有所提升,根據近期公告的經濟數據已顯示出,全球經濟情勢已有改善的跡象。星展集團仍然認為,各國政府與央行仍將繼續採取寬鬆政策一段時間,藉以刺激仍然疲軟的經濟。
本周美國關鍵總經數據部分,在美國方面,周一將公告6月Markit綜合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前次公告數據分別為46.8與46.7。同日也有6月ISM服務業指數,市場預期,將自前期的45.4升至50。讀者可藉以觀察受到肺炎疫情嚴重影響的美國服務業是否重回擴張態勢。
另外,周四將公告5月躉售存貨終值,市場預期,月增率將維持於負1.2%。周五則有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市場預期,月增率將維持於0.4%。不含食品及能源PPI月增率的部分,市場預期,將自前期的負0.1%升至0.1%。
歐洲地區英國方面,周一將公告6月Markit/CIPS英國營建業PMI,前期數據為28.9。德國部分,周一將公告5月工廠訂單月增率,前期數據為負25.8%。周二有5月工業生產月增率(經季調),前期數據為負17.9%。同日也將公告5月工業生產年增率,前期數據為負25.3%。讀者可藉以觀察歐洲經濟是否改善的跡象。
澳洲方面,周二澳洲央行(RBA)將進行貨幣政策,市場普遍預期,將維持現金利率目標於0.25%不變;RBA行長Philip Lowe近期曾表示,沒有理由改變目前的貨幣政策框架,且利率可能將處於低點。
在亞洲地區的日本方面,本周四將公告5月核心機器訂單數據,前期數據月增率與年增率分別為負12.0%與負17.7%。同日也有6月工具機訂單年增率初值,前期數據為負52.8%。如同歐美的情況,可藉以觀察日本經濟在疫情的干擾下,是否逐漸走出陰霾。
中國大陸方面,周二將公告6月外匯存底,市場預期,將自前期的3.102兆美元升至3.105兆美元。周四則有6月PPI,市場預期,年增率將自前期的負3.7%升至負3.2%。同日也有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市場預期,年增率將自前期的2.4%小幅升至2.5%。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