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分析
無懼打房 預售都更案照開高價
 | 2020/11/03

2020/11/03 工商時報 蔡惠芳

最近政府緊盯房市,內政部更大陣仗清查預售案,不過多筆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登場的都更新案,開價還是沒在客氣,每坪百萬已是常態,甚至挑戰區域新高。

內湖「新光人壽碧湖天」傳將開出每坪100~118萬,挑戰區域新高。「碧湖天」為新光人壽都更案,華固建設參與合建,華固已於2018年推出分回的「華固碧湖天」對外預售,開價每坪68~90萬元,推出未久即完銷,造成轟動,預計2021年四月完工交屋。最近新光人壽將對外銷售「新光人壽碧湖天」,市場預期開價將站上百萬,部分戶別將上看118萬元。

另外冠德大直北安公辦都更案也備受矚目,傳出每坪開價上看三位數。大陸建設與彰銀合作的天津街老舊行舍都更案醞釀下季推出,近期也傳出依大陸建設品牌實力,未來開賣每坪可能挑戰破百萬的區域新高。

三圓建設「Diamond Towers」鑽石塔更是指標,基地達1,525坪,為現階段台北市整合時間最長、開發規模最大、每坪市價最高的都更案,目前結構體和外觀都接近完成,三圓估計2021年中完工,市場預期每坪將從200萬起跳,總銷至少400億元,更被視為2021年房市指標大案。

另在新北市方面,新店都更案「合環LANDMARK」最近接待中心剛落成,規劃興建42樓摩天地標,據傳總銷上看200億元,未來每坪可能開到8字頭,成為新店房市新指標。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台北市寸土寸金,都更和危老改建案幾乎成為建商取得土地推案的主流,像中山、松山、大安、萬華、南港、士林、內湖與南港等區域,幾乎泰半預售新案都來自老房子「轉世」重建。

也由於都更重建的整合成本較高,通常也都位於有再開發價值的精華地段,一旦有機會打掉重練,票房也會炙手可熱,房價相對較區域行情突出。
只要成為信義開發會員,就能了解更多趨勢詳情! 成為會員
回分析列表